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李工发布时间:2016-06-30浏览次数:935

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现将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召开江汉大学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630日(周四)上午,在学术交流中心明德厅召开江汉大学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全体校领导、通报表扬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学院下属党总支书记、全体党务干事、全体辅导员、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会议。(组织部、宣传部负责)

(二)全校各党支部集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630日(周四)下午,全校各党支部集中开展“‘两学一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安排一次党课。此项活动要求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各支部负责组织)

(三)开展专题大讨论。按照《江汉大学学校办公室关于印发学校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6月底以前,各支部要围绕“四讲四有”,开展专题“对照党性原则,看理想信念牢不牢”的“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各支部认真做好记录,交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留存)

(四)走访慰问建国前入党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七一”前夕,校党委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活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填写《2016年度“七一”走访慰问情况统计表》(见附件),电子版于75日前报送组织部李秀萍。(组织部牵头,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组织)

(五)组织集中收听收看“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实况。71日上午,以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集中组织全体党员通过有线电视或网络,收听收看“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实况。(宣传部牵头,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组织)

二、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是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契机。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充分调动师生党员的积极性,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二)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基层党组织要将系列活动与促进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突出重点,讲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做到活动开展与工作推进两不误、两促进。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及时宣传报道活动的开展情况,对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实效显著的活动进行重点宣传,努力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2016624

附件

2016年度“七一”走访慰问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

配套资金情况(元)

开展慰问活动情况

中层领导干部带队走访慰问情况

慰问人数(人)

慰问生活困难党员(人)

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个)

听取工作意见建议(条)

参加慰问的中层领导干部数(人)

中层领导干部慰问的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数(人)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