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吴莹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36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121日下午,设计学院所属的教师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分别在学院二楼会议室A104教室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支部、行政党支部活动由教师支部书记魏坤主持,学生支部活动由学生支部副书记瞿伟主持,设计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对“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回顾,随后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党员们开展了对照职能职责,看作用发挥好不好的专题讨论。教职工党员与学生党员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学习实际,敞开心扉,踊跃发言,畅谈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认识和体会,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改进措施。

 院党委书记张艳带头发言,她强调全体教职工党员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增强践行“四讲四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争做合格党员,勇当时代先锋。张书记提出,自己还需要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同时,在把准确握精神实质、联系实际推动工作上下真功夫。党委副书记郭志勇随后发言,他指出,教师党员要带头钻研业务,遵守学术道德,加强师德师风修养;行政人员党员要带头钻研本岗位业务,提升履职服务水平,要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此外他对照自己的履职尽责清单查找了自己在过去一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学生支部书记周蕾在发言中总结了自己过去一年的工作,认为对各项工作坚持严格按规章、按程序办事,在党支部中间形成正气、正直的良好氛围。随后其他党员也依次做了交流发言。

 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对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检验,也是一次党性锻炼实践活动。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表示,作为教师党员要忠诚并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在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方面作表率,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切实尽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同时要时刻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力,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模范作用。学生党员们也表示要从自身抓起,从小事做起,刻苦学习,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不断地学习中完善自我。最后,设计学院12月支部党日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