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第三轮督查重点内容

发布者:吴莹发布时间:2016-12-08浏览次数:405


1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任务交办会和914日省委推进会精神情况。包括:部署传达到基层党支部;逐一建立问题清单、举一反三抓整改;加强督查问责、传导压力、推动落实等情况。

2.深化“两学一做”学习讨论情况。包括:组织开展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七一”讲话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开展专题学习讨论;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版)》;组织开展“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学习讨论等情况。

3.坚持和规范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情况。包括:每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落实规定动作;贯彻落实928日鄂州现场观摩会精神,开展以“党旗领航重建家园”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抓好党员信教问题清理整顿,开展“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为主题的支部党日;结合村干部套取惠农资金问题专项整改,抓好村干部党纪国法和党风廉政教育等情况。

4.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学习教育情况。包括: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以及《地方党委工作条例》《党组工作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组织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周恩来同志谈共产党员自我改造》;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等情况;对省直厅局党组(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重点督查按要求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讲党课、补交党费等情况。

5.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情况。包括:建立集中排查工作台账,对每名失联党员明确联系查找的责任人、联系查找时限;对所属基层党组织加强政策指导,帮助做好规范管理和组织处置工作;对履责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的,进行约谈和通报批评等情况。

6.党代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未给予相应处理排查清理情况。包括:对5类对象进行全面排查清理,依规依纪处理情况。

7.基层党组织未按期换届专项检查情况。包括:对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未按期换届情况进行摸排并制定整改措施,未按期换届基层党组织的整改进度情况。

8.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情况。包括:以支部为单位对党员欠交党费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党费收缴工作的政治功能和教育功能;按照政策规定足额补交党费等情况。

9.集中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情况。包括:摸清“两新”组织底数,推进落实党组织组建“百日攻坚行动”;党组织组建率和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新组建党组织开展活动、发挥作用等情况。

10.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情况。包括:以县为单位对建档立卡贫困村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摸底和选优育强;向贫困村选派“第一书记”,加强培训、管理和考核;“第一书记”在抓党建、强基础,育产业、促脱贫等方面发挥作用等情况。

11.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情况。包括:按要求对20146月以来发展党员工作和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自查,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边查边改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