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进校园 播撒阳光助成长——记江汉大学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吴莹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327

    2017420日上午,江汉大学法学院党支部党务干事戴老师的带领下,法学院2013级、2014级三个学生党支部党员和预备党员来到了三角湖小学二年级(2)班,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三角湖小学二年级(2)班的全体师生以及学生家长代表。

 “叮铃铃、叮铃铃……”,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小朋友们,大家好!现在我们开始上课,请各位小朋友们回到座位坐好。”在江汉大学法学院2013级社会工作专业孙权同学的一声令下,今天的安全教育课堂正式开讲了。接下来,孙权同学就意外伤害、用电安全和校园暴力三个板块进行讲授。意外伤害板块主要讲述了交通安全以及出现外伤时的紧急救助措施;用电安全主要介绍了使用家用电器时应注意的事项;最后一个板块结合社会热点,教授小朋友们在遇到校园暴力事件时应如何正确应对。整个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小朋友们也被老师图文并茂的讲解所吸引,积极发言说出自己的想法。最后,江汉大学法学院的学生党员和三角湖小学二年级(2)班全体师生合影留念,本次活动也进入了尾声。活动后有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小朋友是祖国的花朵,需要呵护和教育才能茁壮地成长。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在小朋友们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塑造的关键时期,为他们的心灵播下“正能量”的种子,尽一份作为学生党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