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书记传经送宝 文理党员齐献爱心 ——文理学院赴精准扶贫结对村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吴莹发布时间:2017-07-06浏览次数:533

   2017627日上午,江汉大学文理学院25名教职工党员前往我校精准扶贫结对单位黄陂区蔡店乡李谷堡村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肖静、党委委员刘伟明、曹灵海和全校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校党员干部在李谷堡村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到达扶贫地点李谷堡村后,我校党委书记肖静代表学校和243名教职工党员、教师向对口扶贫的贫困户捐款2万元。这2万元钱是全体党员老师自愿为李谷堡村贫困户奉献的爱心。


肖静书记代表我校教职工向李谷堡村捐款两万元

李谷堡村的程焱生书记首先向参加活动的教职工代表介绍了村里的基本情况以及该村基层支部的工作经验。接着原蔡店乡党委书记、黄陂区老党员张荣公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基层党支部工作经验,讲述了70年代党员干部们在李谷堡村艰苦奋斗的历程。随后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张劲弓同志介绍了扶贫工作经验和体会。三位40后、60后和70后的基层党支部书记言传身教,在各自岗位上用他们平凡事迹诠释了不同时期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责任和担当,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随后肖静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三个三十年的伟大历程,重温了不同时期凝练的精神给予我们的坚守和拼搏。肖静书记表示文理学院的转设、转型需要我们基层党支部克难攻坚、群策群力,需要我们同心协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来自文理学院的党员代表在党旗下重温了党的誓词,带着“不忘初心”的誓言分成14个小组入户走访了对口贫困户,送去了关怀和慰问。


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文理学院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简俊与贫困户亲切交谈


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